2014年6月4日

自然反应 (involuntary response)


最近, [自然反应]这四个字很热。

上网搜寻, 何谓[自然反应], 浮现的美国«生命小秘密»的载文解说, 人体8种自然反应(involuntary response)是难以控制, 难以避免的。

这8种自然反应包括哭泣, 打嗝, 三维视觉, 脸红, 接吻, 大笑, 眨眼及放屁。

与眼睛有关的, 就占了三种, 就是哭泣, 三维视觉(3D stereovision)以及眨眼。

当情绪来了, 眼泪会不经意流下, 要控制也控制不来, 至于三维视觉, 由于双眼差距, 发生在眼睛视网膜里, 产生立体影像, 让我们能够准确测算距离, 那更加不能操控, 最后是眨眼, 指的是当外来物对眼睛造成威胁时, 就会自然眨眼了。

其他的, 如打嗝, 脸红, 大笑, 放屁, 的确难以控制, 可是说接吻属于自然反应, 我就奇怪了!

它的解说, 接吻是一种本能, 人类透过嗅觉和味觉来评估伴侣的伎俩。

还有, 当高官把示威, 恐吓, 暴力, 破坏的行动, 也归类为自然反应, 我就更加奇怪了!

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如果不明白, 也是自然反应, 因为我控制不了!

图片取自网络vision3d.com

13 条评论:

  1. 以此类推。。。我想打他一拳,踢他一脚,自然反应,因为看他不顺眼。

    回复删除
  2. 偷懒也是自然反应, 贪污也是自然反应, 要是被抓闯红灯, 不知道可不可以告诉警察这也是自然反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菊姿, 我们百姓真的很难理解高官的论调, 说他们接受教育不多又不是, 总之, 无药可救!

      删除
  3. 接吻是自然反應?我還真的第一次知道。
    哈哈,怎麼在你這裡好像得到很多咨詢!贊。

    回复删除
    回复
    1. Ember, 我在你那边好像发现很多好吃的东西, 也很赞喔! ^^

      删除
  4. 高官所谓的自然反应是可笑的自然反应!呵呵~

    回复删除
  5. 将要实施的津贴油也是自然反应有钱人和没钱人之区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官调难解呀! 人民唯有自求多福!

      删除
  6. 我對雞有敏感,看到雞我會吐,是我的自然反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师傅, 明白, 我明白的! ^^
      那以后少点叫鸡了, 哎呀, 不好意思, 是少点看鸡了! ^^

      删除
  7. 又再学到新知识了!

    回复删除